遗忘


我的记性不好。




这是近几年才发生的,
常常忘记做过的事情,
无论是芝麻绿豆,
还是具有相当意义的。


妈妈说我婴儿时期遭到最多的巴掌,
叔叔谈论我小时候的吱喳,
阿姨抱怨踏入小学的我说话两面三刀,
甚至妹妹拿幼时趣事来说笑,
‘印象’始终不肯踏入我的脑海。


有时候遗忘,
未曾不是一件坏事


一个人生活在世上,
遇上的,



好的际遇固然要记得,
忘记那份成功却能让我们学到放下虚荣,
不会一味地停留在自己的好,
学习着从出发,
发掘
也试着完美自己。


至于那些不怎么美好的回忆,
我们也得去面对
毕竟它也是人生拼图中的一片啊。

也许你会想,
我当时为什么会做出这种举动,
根本就是一条看不到前方的危险之路,
为什么


我就曾经有过一段这样的经验。

明知故犯,
最后蒙受到千万分的后悔自责。


事后,
无数个晚上我偷偷地躲在被里流泪;
白天则努力掩饰自己,
强颜欢笑,
不想让朋友或家人知道。


鄙视那个自己。
悔恨,
像一把锐利的刀子,
把心刺得粉碎。



但是,
再困难的事也会有过去的一天,





经过时间的洗礼,
心渐渐平静下来。

自责不能阻止已经发生的事实,
只会让自己越陷越糟。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都应该学会面对现实
时时刻刻提醒自己,
不要重蹈覆辙;
当觉得太辛苦,想不通,
身边永远会有家人朋友的陪伴。


没有什么是解决不了的。


所以我说,
遗忘并不是一件坏事。
它起码让你原谅那个忘了的自己。




记得,
窗外永远都会有蓝天。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给你的信

常伴我心

Show Me How You Burles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