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人生

人,
其实是上帝创造出最幸福的生物。


我们懂得思考,
会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
学习和适应能力强,
能分辨是非黑白。


老实说,
被赐予如此恩典,
我们还要求些什么?


但是,
我们毕竟是‘人’,
不是‘神’。


我们对任何事情都有欲望,
而欲望,
往往就是最难被满足的。


有人喜欢物质生活,
享受名牌所带来的虚荣;
有人爱吸引目光,
势必成为众人的焦点;
有人生性平凡,
只求三餐温饱.


世界上有万千种人,
就有万千种不同的欲望。


人类薄弱的意志,
往往容易被欲望驾驭。


我们空虚,
心灵上的不满足,
到手的永远比不上得不到的,
不懂得珍惜,
就一再地让机会从贪婪的手中溜走。


曾经读过这么一篇短文,
让我觉悟不少。


话说有一个学生以“什么是幸福?”这个问题询问老师。
老师不假思索,
带了该学生到一个稻谷丰收的耕地,
要他从茫茫稻穗中采一个他认为最大的稻谷,
并且沿途不可以往回走。


学生走啊走,
到了黄昏才走了出来,
手中还拿着一个干瘪的稻谷。


老师带笑着问他:
“怎么采了这样的谷子回来?”


学生惭愧地回答:
“您说不能往回看,
我就不停的走,
看见金黄丰美的谷子也不摘下,
因为我认为后头还有更好的,
结果到了尽头,
只剩下干枯的稻谷,
唯有随手摘下交差。”


老师淡然地说:
"幸福就像那个丰美的稻子,
如果不及时争取,
即使回头也来不及了。”


人心生欲望,
欲望生贪念,
贪念生不知足,
不知足则让我们迷惑,
渐渐遗失自我.........



幸福,
真的要及时争取啊!

Comments

Springmelt said…
谢谢分享。
这一篇很赞!
哈哈

-春蓉-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给你的信

常伴我心

Show Me How You Burles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