蜕变

考试的结束,
象征着人生另一个阶段的开始。


挥别白衣蓝裙,
挣脱校规的束缚,
把短发留长,
迫不及待,
向以前的自己道别。


看着身边的朋友开始转变,
把头发染色,
购买化妆品,
穿上高跟鞋,
一个个渐渐摆脱当初的青涩模样,
老实说,
一时之间还挺难接受的。


是本身的观念问题,
还是已经和社会脱轨得太久?


这几个月闭关在家的期间,
就像被关在一个密实的鸟笼,
忽然被放出来,
会因不能适应而害怕踏出第一步。


那天和朋友们的聚会,
约在久违的购物广场,
映入眼帘的尽是形形色色的男女,
纷纷散发出不一样的味道。


也许自己的思想太保守,
太在意别人的目光,
始终无法接受一丁点的改变,
以致至今,
我还是那个不变的自己。


蜕变,
看来还不适合现在的我。

Comments

Springmelt said…
"蜕变,
看来还不适合现在的我."

我也是。>.<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给你的信

常伴我心

Show Me How You Burles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