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有个他

把课本放一旁,
把笔记丢一边,
把压力抛开,
终于,
完成大学一年级的课业;
终于,
放假了。


外地的朋友特地挑了一天来槟城游玩,
充当导游的我,
带着一行人,
吃吃喝喝,
走走逛逛,
在某个购物广场,
在一个转角处,
我见到了他。


原本模糊的脸在脑海再次鲜明起来,
曾经的回忆,
曾经的感觉,
是的,
曾经。


当时的我们还那么小,
懵懵懂懂,
介于小孩和青年的尴尬年龄,
他的大胆,
我的退缩,
稚嫩的感情连开花的机会都没有。


之后的日子,
有时在补习中心碰面,
我下意识把眼神看向别处,
形同陌路,
是我们对彼此关系的总结。


如果当年我点了头,
如果当年我答应了,
如果......


我知道,
'如果' 并不能改变什么。


后来,
朋友偶尔捎来他的消息,
对他,
我只能靠 '听说'。


那天的偶遇,
一如往常,
我没过去打招呼,
没有勇气打破我们之间的隔阂,
也许,
距离会让回忆更美吧...


衷心感谢他的出现,
让我苍白的青春有了一抹颜色,
感谢他的付出,
让我飘渺的岁月有了一点实质,
感谢,
曾经有个他。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给你的信

常伴我心

Show Me How You Burles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