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

当灯光逐渐亮起,
当观众陆续离场,
当音乐终于结束,
最终道别的时刻到了。


在回忆的漩涡里,
我重新探访,
绿意盎然的村庄,
污秽不堪的地下洞穴,
清幽绝美的城堡,
满布邪气的百年坟墓,
屹立不倒的孤山,
漫天火光的湖边小镇,
血流成河的战场,
绚丽夺目的藏宝地窖。


在一片气势磅礴的歌声里,
在一场旗鼓相当的猜谜中,
在一段不堪回首的回忆里,
在一幕撕心裂肺的杀戮中,
在自己大梦初醒的倒影里,
在彼此眼神交汇的一瞬间,
我恍如亲身体验。


鲜红刀尖淌下的,
有报仇,
有理想,
有私欲,
有承诺,
有贪婪,
有责任,
有癫狂,
有悲伤。


十三年,
说长不长,
说短不短,
惊心动魄的结局背后,
究竟留下了什么?


留下了一个我。


通过电影的奇幻魔力,
经过原著的文学锤炼,
透过岁月的默默洗礼,
十七岁接触至今,
从完全不懂到现在的切身体会,
在幻想世界里,
我因沉浸其中而找到快乐。


由衷感恩如此精彩的结尾,
尽管从此生命因过于完美而有缺憾。


献给陪我成长的中土世界。

I bid you all a very fond farewell.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常伴我心

给你的信

Show Me How You Burles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