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总是处于困惑当中,
看不清,
也逐渐迷失了自己。


吵架和讥讽成了唯一的沟通方式,
脑海中转牛角尖的想法成了脱口而出的气话,
而我不再把心里最真的情感与你分享......


我们之间怎么会走到了这一步?


是我迟来的叛逆使然,
还是你的坚持己见?


我们不再站在彼此的立场思考,
没有想要体谅对方的心情,
随着摩擦日益增加,
对你,
我逐渐保持沉默和冷眼。


二十三个年头,
一直扮演着长女和大姐角色,
努力维持自己的表现,
力求不让家里丢脸;
知道是你们的最大负担,
我尽量克制不做无谓的要求;
在你们的眼里,
我成了理所当然的榜样。


独立自主成了我的优点,
也是我的一大败笔。


当发现有能力却还得依赖你们,
当自信因你们逐渐减少的肯定而不安,
当物质要求越来越多,
我变了。


孤芳自赏,
无理取闹,
口不择言,
你们都当作是迟来的叛逆期。


大家似乎不了解我发脾气的真正原因,
想在大学毕业前做的尝试很多,
却碍于得麻烦你们,
我不停抑制自己;
当终于鼓起勇气说出口,
你们答应的背后是内心的矛盾,
一方面责怪自己明知家里的情况还做无谓的要求,
一方面刁蛮地觉得是你们理应给我。


双方拉锯不下,
牛角尖越转越深,
却碍于面子而不找人来引导我出去,
脾气一发不可收拾。


我们的硬碰硬,
终至全员俱伤。


对你的固执,
对她们的不谅解,
对他的沉默,
我选择把心封上,
相信未来离开后的日子是自由自在的。


今天,
终于被人点破了。


我依旧口不择言,
从她鄙视的眼神中,
我的自信瓦解。


“没有人有义务对你好,
  你却有义务对每个人好。”


是啊,
你们疼爱我的方式从来就和她们不一样。


你们相信我的决定,
你们习惯了我的自主,
你们尽量满足我的要求;
其实你们没有义务对我千依百顺,
也没必要花这么大笔钱供我读书,
一切,
都是因为我值得。


你们对我的肯定从来没有减少,
是我自己贪心了。


醒来的感觉,
真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给你的信

常伴我心

Show Me How You Burles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