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今天?

这不是我的第一个部落格
但却是我最想把心情都抒发出来的一个

原因无它
心态改变了...

从前年少气傲
总是认为自己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对的
会为自己起了一个开头而感到高兴
但又可曾想过
自己是否能接得下去呢?

那颗稚嫩的心
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
从来没想过自己的一言一行会那么深地伤了一个人
只是单纯地认为
我永远是对的

是啊
有时候是对的
但其他不是对的时候呢?

我向来对自己的行为心知肚明
可偏偏逃避它
任由它继续在脑海里发臭
腐烂
并天真地相信它会自动根除

直到今年
今天
我从一个朋友的网记得知
一直被我否认的那个自己
原来不曾离去
还伤害了那么多人的心

很可笑
对吧?
但我又能做些什么呢?

赔罪?
已来不及

道歉?
太虚伪了

只能暗自希望时间能冲淡一切
但愿未来
我不会背负像现在这样
沉重
令人透不了气的愧疚
上路





2008年9月26日
凌晨12.15





Comments

JWC said…
顺其自然吧,大家都在学习之中。

只是单纯地认为
我永远是对的。

这是每个小孩都会经历的,只在于是早是迟。
当你经历过了这一切,你自然而然会明白很多你从未去思考的事情。
dark knight said…
慢慢来吧
因为你我也有好好反省过自己
曾经我也以为我的行为不会引起反感
不过现在想一下
那些都是天真的想法

往好的方面
也许批评真能让人进步

说到底
也是你对我留言的那一句
活好自己就好
:)
没关系
我们都在成长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给你的信

常伴我心

Show Me How You Burles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