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分

大学生涯里的第一颗牙齿,
在花了九个小时,
一刀一刀的努力下,
终于成型。



虽然和真正的成品有所差别:
牙根太短,
牙型不像,
牙周不够圆弧,
牙齿表面略显粗糙。


无论如何,
也是我用了三堂课的时间,
慢慢琢磨,
细细观察的结果。


但看了看身旁朋友们近乎完美的作品,
心里只能很阿Q地安慰自己说:
“没关系,
就只是天分的问题。”


回想过去十九年的日子,
我似乎找不到有什么事是我所在行的。


死脑筋,
简单的化学理论也要一段时间来了解;
笨拙的手指,
学了三个月的吉他还是弹不出一首像样的歌曲;
幼稚的画作,
笔下的女孩仍是由一堆直线条所组成;
不协调的肢体动作,
在啦啦队的练习总是跟不上节拍...


天生我材必有用,
我的'用'又是什么呢?


应该是什么都不做,
懒洋洋地过日子。


周末多数的时间呆在家里,
看看书,
听听音乐,
聊聊天,
偶尔出去逛一逛,
看场电影,
喝杯茶。


嗯,
写意人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给你的信

常伴我心

Show Me How You Burles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