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后,期待着

特意在假期前留在学校担任毕业典礼的义工,
把衬衫和长裤熨得笔挺,
仔细整理头发一番,
一身的正式服饰,
就为了这初次参与的年度盛事。


看着一群群的家长,
个个精心打扮,
手捧花束,
满脸笑容,
为着自己孩子的成就而感到光荣。


身为当天焦点的毕业生们,
头顶四方帽,
身披毕业袍,
不同的袍缘颜色代表着不同的科系,
共处在大礼堂,
上台,
鞠躬,
领取毕业证书。


短短的数十秒,
薄薄的一张纸,
却得付出五年的努力和刻苦才换取得来。


看着一幕幕相拥的场面,
内心刹那燃起一把火,
虽然只是一个大学二年级生,
我对未来自己的毕业已然开始期待。


愿望不大,
就希望全家人得以出席,
共同见证我人生其中一个重要阶段的落幕;
有幸能领取特别证书,
自然更好。


所以四年后的梦,
我现在试着去圆;
即便真的完成不了,
至少我尽了力。


2016年的十月,
我将把我的四方帽抛向空中最高点。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给你的信

常伴我心

Show Me How You Burlesque